东路其间

写的所有文都是有联动的。
热衷联动、想象、不想动笔!

穿越后我不做人啦

    又名《作为废物外挂的我在文野》

       《语音提示之我有槽要吐》

  

  只加粗的文字是设定,

  只加横线的文字是时间、地点

  加粗加横线的文字是原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 华源帝国 

   华云星  华云都  云浮小区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叫云清,性别女,爱好看小说,家庭住址如上所述。

  

  自帝国的政令颁布之后,近几年来,文学网上,各类小说的数量逐年倍增,喜欢的粮都多了好多,而且,还有很大几率能追到高质量的文,并看着它们一步步地走入帝国图书馆。

  

  ‘太幸福了!呜~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即将成年的我,正在度过我最后的悠闲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刚看完发小司雾推荐的《水月镜花》的我,有些烦恼:

  ‘啊,书架还有好几本收藏还没看,该看哪一本呢?’

  

  想了好一会儿,最后作出决定:

  ‘就《秋日》吧,老哥的推荐一定不差。’

  

  ‘嗯~不过听说它已经被帝国图书馆收录了,可惜不能再一次体会养成的乐趣了。’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遗憾的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文之前最好得清楚文章的大背景,这样可以更好地体会作者表达的感情,更好地与文中主角共情,能使阅文体验更好。

  

  听说这篇文的大背景是主文野综名柯,我表示有些欣喜:

  ‘这篇文的背景我了解过,不用再重新去看,也就是说,我可以马上开始看了。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半个月后 

  

  ‘终于看完了!全文看了两遍,细细揣摩了文中的各个事件/情节,开共情感受了文里面麻生秋也的情感转折与心态变化,并看了各类大佬的分析,我感觉我有超多的吐槽一直卡在脑海里。’

  

  后天就是成年礼了,我有期待,又有些庆幸:

  ‘还好,赶在断星网前,追完《秋日》及对它的分析,书评等,不然得卡着半年之后才有空,那得多难受!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成年礼上,作为主角的人能聚集特殊因子附着于身半年,便于自主觉醒特殊能力,期间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都会影响特殊能力的觉醒倾向,成年礼上尤甚。

  

  因此,每个家长会在成年礼前一天断了自家孩子的星网,防止他/她们接触到一些不良信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被长辈们交代了注意事项,我的成人礼顺利完成。

  

  ‘但是,这只是表面上的,其实,我脑海里一直想着《秋日》和一些吐槽的话。’

  ‘当然,我也不是故意的,这也不能完全怪我,都是《秋日》太好看了,感染力也强,‘不愧是能进入帝国图书馆的书。’我有些感慨。

  ‘即便我知道自己所思所想都可能影响特殊能力觉醒倾向,也不是能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想法啊!’

  ‘还有,偶尔也会存在一些,也许不一定会被影响到的侥幸心理。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成年礼后,我到创世界模拟馆中,登记录入信息后,一步踏入中转站。

  

   我匹配到了综漫海主文野分区, ‘啊,这不意外,毕竟今年的我一直在这个分区中找粮、追文。’我冷静地分析,并感到有些心慌。

  

   站在小世界入口前等待时, 心里期待着能匹配一个合适并且熟悉的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 五秒后,我大步向前,跨入小世界, 那一瞬间,脑海里忽然闪过《秋日》的内容,‘糟糕,真的被影响到了,只能希望我的特殊能力不要太废了。’我祈祷道。

  

  小世界分类上 [《秋日》衍生同人] 一闪而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转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虚无中,一个空荡的白色房间里,我躺在床上,仔细回想这几天发生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还记得,成年礼两天前,我刚追完了鱼危大大的《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》,还有其他太太的书评和分析之后,突然断网,我想去找找原因时,忽然眼前一闪,然后就出现在这个白色房间里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转换了地方的我,经过探索,发现我穿越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兴奋:想到了一些穿越文,比如……;

  又有些害怕:想到了一些穿越文,比如……,这里点名《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》;

  又有些茫然:只模糊记得从小到大自己及家人身上发生的大事,记得家人和朋友的名字,但忘了自己的名字,我叫云■ ?!!

  

  仔细回想之后发现:

  仅是想清晰回忆近期发生的事都很难,努力回想起的记忆,居然还有各种打码。

  

  但奇怪的是,这些年看的小说居然还算清晰,其中,《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》与其相关更是历历在目。

  

  ‘这更奇怪了,我清楚自己的记忆力,即使看了两遍,对于它的关键情节都不会这么清晰,更别说对它的相关分析了。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我突然意识到:

  我穿越的地方可能是文野——有麻生秋也存在的文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我猛地从床上起来,努力用着不熟练的意念,操纵着这个现实不存在的白色房间,在虚无中游走,并寻找着麻生秋也。

  

  盲目地在横滨里游荡了一天,理所当然地没有找到麻生秋也,但也找到了现在的时间段,于是得出结论:

  如果麻生秋也真的存在的话,他和我大概是同个时间一起穿过来的,有了目标之后,我开始以港黑的五栋大楼为中心,寻找着麻生秋也的住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卫生间的镜子之中。

   黑发黑眼,神色阴郁的秀丽少年脸上一片茫然,那双眼睛充斥着灰暗与失望,看着镜子如同看着虚幻的世界,找不到生命的焦点。要是他缠上绷带,披上高档外套,没准可以当场模仿一把太宰治。在他看来,大概仅有这张脸符合二次元的标准,颜值非常能打。

   长得好看有用吗?

   他没有异能力,或者说“暂时”没有感觉到异能力的存在。

   这一任黑手党首领、下一任、甚至下下任黑手党首领统统是看能力的人,这样要他如何在伤亡率极高的港口黑手党活下来?

   他要怎样才能活得意气风发,不枉此生?

   “系统?”

   “外挂?”

   “金手指?”

   “聊天群?论坛?”

   “主神?大光球?”

   “天使,恶魔,妖怪,精灵,神明……什么都无所谓,我只想要一份穿越者的力量,活到剧情开始的那一天啊……”

   麻生秋也无法克制心中的焦躁,猛然一拳打向镜子,用尽心中薄弱的决心!镜子中间裂开,拳头撞在墙壁上,破碎的玻璃渣深深的扎疼了他。

   这种连绵不绝的刺痛把他从做梦中唤醒过来。

  【你上辈子就是普通人,又为何觉得这辈子就能摆脱局限性呢?】

  【傻了吧。】

  【异能力者九成九是天生的力量。】

  【剩下的一成,也与你无关,他们皆是人中龙凤。】

   黑发少年半蹲下身,在父母遗留给他的公寓里闷闷地笑了起来。

   “再来一世,还是如此平庸的资质吗?”

   “太……令人不甘了。”

   都说王侯将相,宁有种乎。

   自己能靠一场穿越就变成那样的人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找到麻生秋也的时候,正看到他猛然一拳打向镜子,镜子中间裂开,拳头撞在墙壁上,破碎的玻璃渣深深地扎了他满手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回想起文中的那段描述,想到他正在丧气,有些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无师自通地,我跟他建立起了精神链接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欣喜,可以说是热泪盈眶,抖着音,对他发出了我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句话:

  “叮!~宿主,您好!您的语音提示绑定中!”

  

  ‘■■在上!’许多的话卡在嗓子里,‘我要说的明明不是这个。’我有些抓狂的想到。

  

  ‘明明有好多话想跟他说,但是却不能说,这种感觉真的是很不好。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距离绑定麻生秋也已经一个星期了。

  

  经过一个星期的探索,我发现我并不能主动的和他说书中写到的关于他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,在我跟他闲聊的时候,我可以自如的说出一些无关紧要的任何话;

  (难道我只能当个陪聊吗?抓狂.job)

  

  在他试探我来历的时候,我可以顺利的说出我的部分背景和来历;

  

  在他向我询问事情的时候,那些他询问的事情的相关话语,我可以脱口而出,即便是未来,也可以用话语隐晦地说出。

  

 (当然,这只是一种感觉,说不说在我。)

 (你要是问我说没说,我肯定的回答:当然说啊,不然我算上什么外挂啊,有只能陪聊的外挂吗?)

 (虽然后来的秋也说,能陪聊就不错了。)

  

  还有,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,只要他向我询问,我就有权限向这个小世界发出查询申请,并在一分钟内得到多个答案,即使这些答案可能并不一定都会是完整的/完美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由此我探索出:

  

  我不做人啦!在这个世界里,我以非人的形式存在,作为他人的外挂时,名字是:【语音提示】

  

  我能绑定有且只有一位宿主,绑定宿主前,我他自由地存在,但权限不高;绑定宿主后,我能提升自己的权限,能做到许多事:比如凭着各类数据和信息和想象来虚空造物……

  

  就以我的栖息房间来说,我改变了它空荡白色的布局,墙壁粉刷成喜欢的天蓝色,房顶变成无垠的星空。

  

  在卧室的床上,添加了熟悉的床上用品,如:三件套、大布偶熊等。

  在床边加了一个床头柜,上面放着一个精致的小夜灯。

  

  卧室隔间是茶水间,我添加了一个放满各类酒的酒柜,酒柜旁边的墙上,有几个木质的置物架,上面放了各种饮料机。

  并且,在茶水间的中间,还放了一套舒适的桌椅,外加各种装修点缀。

  

  在客厅里,我放了一个大屏幕,屏幕对面是一个沙发。

  大大的屏幕一半能连接外面的网络,另一半能连接世界万物的意识网络。

  

  并且,按照记忆,我具现了我的一个平板,里面存放着我之前内存的各种打发时间的精彩小说和游戏,

  当然,最重要的,也包括了《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》及其相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同时,我还创造了一个虚拟面板,

 (对,就是小说里常见的那种个人面板)

  主页面是我的个人状态,

  副页面是与我存在精神链接的宿主——也就是麻生秋也的个人状态:比如信任状态、身体状态、心理状态等等,都可以显示在面板上面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我又为面板添加了个人资料页面,秋也询问的事情,及其相关内容,都可以显示在个人资料的页面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话说:

  小世界里,不存在华源帝国,在中转站踏入小世界时,各种关于华源的记忆会被模糊或封印或替换

  比如:“我”记忆的模糊和打码、云■是云清、■■在上是华源在上

  

  《秋日》是指鱼危大大《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