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路其间

写的所有文都是有联动的。
热衷联动、想象、不想动笔!

见习神明的旅途( 番外Ⅰ )

  百川视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叫百川,我的家族终生践行法家思想,百家也属于法家学派的基石之一。

  

  故而,我自幼年起,就深受法家思想的熏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对我来说大有好处:循着前人的道路行走,我的道心不容易动摇,修行也极为顺遂。

  

  但也有一大坏处:前人的思想深刻印在我的脑海,受到影响的我想走出自己的道路会更加困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,这难不倒作为法家这一代天骄领军人之一的我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,前人思想中的法规法度依旧深刻地影响着我,使我有些固执和不懂变通,但我也有找到破除影响的方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成年后我就积极入世,到仙修大世界各地去历练,用行动践行着我的法,直到我的法形成了雏形。

  

  并且在历练途中,我一路寻找同行者, 并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修行遇上了瓶颈,我与好友们相约去往小世界历练,并且在历练后互相交流历练成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先去往华源阁,挑选着购买了一些合适的小世界的相关资料与入口位置,最后决定去往〔名侦探柯南〕的衍生小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‘要破除影响,需要用自身道路的雏形,去直面人心恶的进攻,在这过程中,觉知、反思自身的内心和行为,磨去他人的影响,坚守自身的。’

  

  ‘按照资料所说,〔名侦探柯南〕就符合我的历练要求。’

  

  ‘如果我作为红黑对抗里,弱势群体红方阵营的一员,面对黑衣组织这个笼罩在神秘色彩中的跨国犯罪团体的压迫,还能坚定自身的法的话,历练就会有很大的效果。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据资料所说,离这边最近的〔名侦探柯南〕 的衍生世界6666967的重启周期是一年,小世界内是100年,大约是公元1940年到公元2040年这一时间段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去的话,世界才刚重启近三个月。

  

  

人生录像【拟世界意识出品】  

  

  1964年,你出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0岁,你作为独生子,降生在一个美籍日裔的家中,你的父母为你取名为稔,寓意丰收,全名五百川稔。

  

  1—3岁,你的父母为你雇佣了一个保姆,之后重新开始忙于事业,并奔波于各地,你一个月仅能见到他们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3—6岁,你的父母为你雇佣了一个启蒙老师,郑重的将你委托老师之后,又开始忙于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6—12岁,你的父母并不打算让你接受学校教育,并为你选了一个家庭老师,你开始学习并接受各种知识。

  

  12岁,你知道了父母的职业——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员。

  这一年你的父母都在家里,你被父母亲自教导着接受了一定的知识,他们对你要求不高,仅在于存在自保的能力。

  

  15岁,你的父母在一次任务中,意外身亡。

  你父母的同事送来了他们的遗物——两把格洛克23、一对戒指和一把短刀。

(短刀是两个月后父母想送给你的生日礼物)

  

  18岁,你考上了美国国防大学。

  

  18—22岁,你就读于美国国防大学,就读学校期间,你拼命汲取知识,提升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22岁,你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交申请,你成为一名FBI实习生,并接受培训。

  

  23岁,你正式成为一名FBI,开始了你的第一次调查任务。

  

  23岁,你的第一次任务完美结束,任务期间你得到了一位女士的欣赏和她的告白,于是他的高官父亲向你发出招揽,你拒绝了。

  故而,你得罪了他和他背后的财阀。

  

  23—25岁,你接受了各式各样的任务,并得到了各种知识。

  

  25岁,在高官的运作之下,你接到了一次危险的任务——接替一位前辈进入黑衣组织卧底,于是你接受了半年的卧底培训。

  

  26岁,在前辈的帮助下,你顺利地进入黑衣组织。

  

  26—31岁,卧底期间,你兢兢业业的做任务,一步一步的向上爬,提升自己的地位。

  

  31岁,你如往常一样向FBI传递了你获得的情报。

  这时,Gin闯进了你的安全屋,并拿枪指着你。

  你大概明白:你的卧底身份暴露了,你不明所以,于是向处决你的Gin发出询问。

  大概是Gin因为你即将死去的一点善心,又或是出于戏弄你的原因,他将你暴露的原因说出:

  你说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加入组织的吧。原来没感觉什么不对,后来才想起,只有老鼠加入组织才需要有原因。

  还有,你行事行为习惯也刻板的跟条子似的。

  在怀疑你是老鼠之后,我又重新调查了你的任务,最后才确认了你的身份是卧底。

  

  31岁,你有些不甘地死去了。

 (正是柯学元年,黎明即将到来!)

  

  

人生总结:

        你人生的前十五年平凡的长大。

  在十五岁出现转折,你失去的父母,并开始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。

  你努力提升自己,以优异的成绩读完大学,并加入FBI。

  在FBI期间,你一次又一次完美地完成了任务。在一次长期的卧底任务中,你牺牲了,你倒在了黎明的前夕。

  你的一生有过数次低谷,但你依旧坚定的践行自身的道路与法,因此,在你眼里你失败的人生算是成功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小世界入口旁的休息室中,我仔细地揣摩了两遍我在小世界里的人生录像,和拟世界意识给出的评价,对这次小世界的历练,表示既满意又不满意。

  

  满意的是:在觉知和反思中,我的法的雏形逐渐去芜存菁,其中他人思想的影响逐渐退去。

  不满意的是:自身的道路不够完善,自身的法也还不够成熟,以至于在践行法的途中,一举一动仍带有固执、正直的法规法度,不能做到达权通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过这次历练,我认为〔名侦探柯南〕的确适合我的历练需求,决定等世界重启后,再次进入〔名侦探柯南〕的衍生666967小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与好友们通讯,交流了各自的历练成果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,在天道网中找到〔名侦探柯南〕拟世界意识的官网,我在主页推荐中,找了一些其他人历练的精彩人生录像来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半年后,世界重启了,又过了近三个月,等到与小世界上一次轮回差不多相似的时候,我重新步入了小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决定经历不一样的——阵营红转黑的人生。

 (刚开始作为 FBI卧底黑衣组织,后来成为黑衣组织三把手阿莫路索。)

  

  ‘在黑方阵营会经历更大的恶意,陷于其中并坚守自身的历练,或许会更有效果。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962年,我出生了。

 (比上一次轮回早了两年,柯学元年刚好33岁)

  

  0岁,你作为独生子,降生在一个美籍日裔的家中,你的父母为你取名为稔,寓意丰收,全名五百川稔。


  1—3岁,你的父母为你雇佣了一个保姆,之后重新开始忙于事业,并奔波于各地,你一个月仅能见到他们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有话说:

  百川之后的人生就跟上一次轮回的不一样了,这一次的小世界历练过程看正文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